花果山上的一只累鸟

【重生成了陆总养女】17 掌心上的冰淇淋

⭕️ddlg,前期纯养父女,按喜好阅读。

——

    我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撞见陆沉,他那身正装站在篮球场上,袖口和领带夹都一丝不苟,和这样满是臭汗和柏油气味混杂的篮球场完全不搭。


    “爸爸?你怎么过来了。”我下意识地觉得心虚,身体却没有动,任由那个男生将手搭在我的肩膀上。


    “这是你爸?”身边的男生倒是胆怯地收回了手,有些尴尬了挠了挠头,一脸震惊。


    “不是亲的,他不管我恋爱的,不是要打球吗,我陪你。”我声音提高了几分,用余光偷偷观察站在我对面的陆沉。


  陆沉面上没有什么表情,就连刚才眼底的那几分锋利都消失殆尽,平静地看着我,这时身后的周严走了上来。


    “今晚陆先生也订好了餐厅,他是特意来接你的。”


    对于周严的话我置若罔闻,拉过男生的手臂,笑盈盈的眼里又带着几分挑衅看着陆沉:


  “啊对了,我还没有和你介绍,这是我的男朋友,今晚我就不回家吃了,爸爸不会介意吧。”


    视线里,我看到陆沉的眉心微不可闻地蹙了一下,很快又松开,他那双幽红色的眼眸在夕阳下好像染上一层金光,眸色沉沉。
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
    周严刚想要说什么,被陆沉的眼神制止了,他声音低沉带着几分客气的疏离:“好,一会你们结束坐我的车,我来送你们。”


    我猛然一怔,四肢百骸连同心口都麻痹了似的,感觉不到什么痛觉。

  我直直看着陆沉,心里生出一股酸胀感,涌到喉咙处,明明陆沉答应了我的要求,我却觉得后悔了。


    甚至还不等我说什么,陆沉便转身朝停车场走去,头也没回一次。


    风吹起他裤脚,每一步都走得那么坚决,我的心也跟着一点点沉下去,看着远处的山,喃喃道:“我还以为你和以前不一样了呢。”
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身边的男生凑近我,我下意识地往旁边躲去,勉强勾起唇角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陪着学弟打球,也是为了逢场作戏,好几次主动递水,进球喊得比谁的声音都大。


    在篮球场上待的久了,我忽地觉得有几分头晕缺氧,也不知道是不是喊得太卖力了。


    也或许是晒在太阳下太久了,我眼前晃过虚影,踉跄一步,跌进了学弟的臂弯。


    “你还好吗?”


    “还好,可能是喊得太卖力了,天气有点热。”我有些窘迫地扯了扯嘴角。


    “你在这儿坐着休息一下,我去给你买杯喝的,然后我们就去吃饭。”学弟说着,将手里的篮球扔给场上的其他人。


    可这一去,学弟十多分钟都不见踪影,我正撑着下巴看地面上的蚂蚁时,面前突然出现一双锃亮的皮鞋,抬头看去,陆沉手里拿着一个小熊造型的冰淇淋。


    “玩得还开心吗?”陆沉声音低沉滚了磁一般,却藏着几分我不易察觉的情绪。


    闻言,我瞬间带上面具,勾起嘴角,接过了陆沉手里的冰淇淋后,他坐在了我的身边:

  “当然了,我现在才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,之前是我太幼稚了,爸爸应该没有在意我那些不合时宜的话吧。”


    隔着那对镜片,我和陆沉之间好像隔着一个宇宙那么遥远,我从来猜不透他的心思,这也是我最烦的。


    就像是在另一个时空里,一直到他离开,我都没有察觉到他对我是那样刻骨的爱意。


    “时间不早,该回去了。”在我刚舔了一口冰淇淋时,陆沉开了口。


    远山最后一点微光散在云中,整个城市染上一片橘色,我故意道:“我还在等男朋友。”


    “让一个不舒服的女生自己待了这么久,我想作为男朋友,他不太合适。”


    他眼底的冰冷一闪而过,在我抬头看向他时,又换成晚霞般温柔的神色。


    “他不合适,难道你合适吗?”我心中一急,嘴上也毫无遮拦。


    话刚说出口,我就后悔了,我以为陆沉会生气,他却毫不退缩地直视着我。


  那目光久久在我脸上停留,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总觉得那深如寒潭的眼底翻涌着无数情丝,是父女的宠溺还是别的什么。


    我不敢多想。


    手里的冰淇淋化了流到我手背上时,我才从这样暧昧的对视中脱离。


    “先回车上吧,外面太热了,小心中暑。”陆沉说着,起身看向我,对于我那句话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,也没有反驳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后续解锁“我”在车上舔陆总手心。


    

评论(104)

热度(7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